杨洁篪同津巴布韦副总统穆波科举行会谈
2015-02-10 08:00

  当地时间2月9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哈拉雷同津巴布韦副总统穆波科举行会谈。

  杨洁篪首先转达了李源潮副主席的诚挚问候,穆波科表示感谢并请转达对李源潮副主席的良好祝愿。

  杨洁篪表示,中津兄弟情谊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坚,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我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穆加贝总统共同绘制的中津关系发展蓝图,就全面深化两国友好互利合作的具体举措同津方进行深入探讨和对接。

  杨洁篪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穆加贝总统去年8月访华的成果落实工作进展顺利。当前,津巴布韦正着力实施“可持续经济社会转型计划”,中国正全面实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两国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前景广阔。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增强政治互信,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拓展互利合作,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积极开展在农业、矿业、加工制造业、能源、基础设施、金融、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希津方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投资环境;扩大人文交流,促进旅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密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上的协调配合,维护非洲国家等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穆波科表示,津中早在民族解放斗争时期就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津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津经济发展提供的支持。津巴布韦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愿与中方共同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津方希同中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不断深化在农业、矿业、制造业、电力、交通、旅游、人员培训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津产业发展,提高津产品附加值,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在津建立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津投资兴业。津方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继续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同中方协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