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奥地利总统菲舍尔
2015-03-26 22:00

  2015年3月2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奥地利总统菲舍尔。

  李克强表示,总统先生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奥关系,为促进两国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奥虽然国情和发展水平不同,但彼此没有根本利害冲突,人民之间传统友谊深厚。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奥地利的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在新形势下取得新进展。

  李克强指出,中奥合作有基础和优势,更有机会和潜力。中方愿同奥方共同努力,在环保、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农业、科技等领域打造合作新亮点,提升两国金融、民用航空合作水平。

  李克强强调,中国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乐见一个团结、繁荣的欧洲和强大、稳定的欧元,这有利于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储备货币多元化。中欧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将有助于世界经济复苏和稳定。

  菲舍尔表示,奥中关系非常重要,两国合作潜力很大。奥方愿同中方加强在环保、新能源、农业技术、航空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旅游、体育合作。奥方对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持积极态度,也欢迎中资银行在奥拓展业务。希望欧中关系不断加强和深化。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