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秘鲁签署两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
2016-11-23 16:00

  应秘鲁总统库琴斯基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6年11月18日至22日赴秘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在习近平主席和库琴斯基总统见证下,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秘鲁外交部长卢纳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秘鲁共和国政府2016年至2021年共同行动计划》。

  共同行动计划指出,双方将通过领导人互访等方式,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及时交换意见。双方将在涉及对方国家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双方同意深化在外交政策和多边事务中的对话交流,共同推进中国-拉共体论坛建设,加强在东亚-拉美合作论坛中的沟通和协调。双方将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经贸、投资、产能、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继续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加强合作。双方还将深化和扩大两国在农业、工业和信息通信、交通运输、海关和税务、质检、民政、文化、教育、环保、卫生、新闻、旅游、海洋等领域合作。

  共同行动计划与今年9月库琴斯基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时,双方共同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秘鲁共和国关于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形成呼应,为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规划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