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朱立英出席职业培训中心落成仪式
2018-07-05 16:00

  7月5日,驻马里大使朱立英出席职业培训中心落成仪式。凯塔总统、西迪贝议长、马伊加总理、就业和职业培训部长卡特拉及多名政府要员、驻马使团代表、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百余人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朱大使感谢凯塔总统长期以来对中马合作的重视和推进,并介绍说此次耗资85亿西朗建造的职业培训中心是中国无偿援助马里的重要项目之一。整个培训中心共有29间教室,34间办公室及车间,设备齐全,建筑精良。该项目由中铁九局在短短17个月内建造完成,不仅体现了“中国速度”,更体现了中国企业的“工匠精神”。无论是50年来始终活跃在一线的中国医疗队,还是中国援建的卡巴拉大学城,都可以看出中国始终一如既往地立足民生,造福人民,不遗余力地支持马里发展,尤其是青年一代的发展。朱大使高度评价马里青年对国家未来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引用毛主席的名言:“青年一代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来鼓励马里青年为建设“大马里”继续努力奋斗。台下掌声雷动,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就业和职业培训部长卡特拉高度赞扬凯塔总统为促进马里青年就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已取得的卓越成就。职业培训中心的落成,将为马里未来经济建设培养大量优秀人才,对于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积极作用。卡高度评价近年来中马经济技术合作,无论是卡巴拉大学城还是职业培训中心,无一不体现中国对马里青年发展的重视和培养。最后卡呼吁青年一代立足实践,勇于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凯塔总统及朱大使一同为项目剪彩并参观培训中心。在参观车间时,朱大使与凯塔总统一同接受媒体专访,凯塔总统再三感谢中国对马长期无私援助,称今天参观培训中心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青年一代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国家。朱大使重申,中马合作重视青年利益,不仅希望中马友谊薪火相传,更着眼于培养建设国家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