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使馆举行2018年度奖学金生送行招待会
2018-08-25 04:00

  8月24日,中国驻马里大使馆为获得2018-2019学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马里留学生举行送行招待会。马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米加恩女士、老留学生协会代表、即将赴华的57名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近百余人出席。

  驻马大使朱立英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青年一代是中马友谊的未来,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学好本领,再续中马合作新篇章。他强调指出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为中非、中马合作开辟新前景,希望马里青年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到中马合作当中。他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重要经验就是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化浪潮,希望马里青年以开放的精神和姿态,积极探索发展国家的道路。

  马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米加恩女士发表讲话。米首先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在各领域对马的支持与帮助,尤其在教育领域,中国始终重视和鼓励马青年一代发展,这将对马里未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米还表示,中马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明,两国文化源远流长,值得探寻。米鼓励马留学生发扬吃苦耐劳的学习精神,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充分学习和感受中华文化深厚的底蕴和强大的内涵,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使馆特意请来中资机构代表葛洲坝集团驻马里办事处代表周大燕女士现身说法,周女士称随着中马友谊的不断加深,中马各领域合作的范围不断扩大,深度不断加深,使得中马两国民间交流的需求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到马里投资建厂,预示着未来会说中文的马里留学生将成为紧俏人才,中资企业将提供优越的工作环境和工资待遇,为会说中文的马里青年提供大量优质就业机会。

  老留学生代表发表讲话,与大家分享其曾经在中国留学时的经历,同时鼓励即将赴华留学的奖学金生把握良机,刻苦求学,感受中文的魅力。

  会后,马留学生与使馆人员热情合影,整个会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和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