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使馆与马里华人协会举行“爱祖国 促统一”座谈会
2018-11-17 18:00

  11月17日,驻马里大使朱立英率使馆党委成员及领事部负责人与马里华人协会召开“爱祖国 促统一”座谈会。

  朱大使在讲话中借此次成功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称,这不仅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丰硕成果,更是我们进一步推动爱国统一事业的信心和动力所在。朱大使赞扬马里华人协会长期以来积极配合使馆的各项工作,始终走在爱国拥军的队伍前列,并鼓励在马侨团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更大贡献。为此,朱大使提出三点希望:1、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理论水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反”独”促统正确方向。2、践行反独促统主旨,时刻警惕各种分裂势力动向,揭露和批驳分裂图谋。3、充分利用各位侨胞的优势和途径,采用适当方式,宣传好中央对台、涉藏、涉疆政策,面向马里各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道路。

  马里华人协会袁鸿鹏会长表示,马里华侨对祖国都怀有深厚的感情,爱国拥军是马里华侨华人群体不变的精神追求。当前中国维和部队驻军加奥,这令在马里的每一位华侨华人时刻倍感自豪。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会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大业,反对一切分裂势力,为早日实现祖国伟大统一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协会顾问张老板表示,座谈会举办得十分及时,代表了在马华人的心声,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心愿。我们虽远在海外,但始终心系祖国,马里侨团必将主动作为,讲好中国故事,力挫台独分裂势力的阴谋,坚定维护祖国统一。

  随后,朱大使同与会代表们亲切交流。整场座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